馆际互借

发布时间:2015-10-22 10-18-00

BALIS馆际互借中心【简介】
  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(BALIS)下设的原文传递、馆 际互借、资源协调、培训四个中心之一,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。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: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,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,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,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。入口:http://202.112.118.41/
BALIS可以提供的服务
服务对象:本校图书馆正式读者。
服务内容:各成员馆收藏的中文普通图书目录检索与浏览,物流公司负责传递图书,用户可在图书目次浏览或检索的基础上请求传递图书。
借阅数量:一个读者的借阅量每次登录不超过10册(含10册)。
借阅期限:读者借阅期限为一个月,含物流送还所需时间(按各一周计),外借图书不论到期与否,各图书馆有权随时索回。
服务时限:馆际互借请求在1个工作日内做出响应,把请求转发到适当的借出馆。借出馆1个工作日向借入馆做出应答,3个工作日内向借入馆送出文献。遇节假日顺延。
图书运送的规定:外借的图书统一由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指定的物流公司,从借出馆运送到借入馆。
领取图书:借书读者接到E-mail到到书通知后,来本校图书馆领取。
图书归还:图书归还到本校图书馆。请爱互图书,如出现图书遗失、污损等情况,将履行出借馆的赔偿规定。
收费标准:免费使用。 
BALIS使用的程序
1)从图书馆主页进入馆际互借下的“使用说明”,点击“BALIS馆际互借”即登录BALIS馆际互借用户服务系统(新用户请先注册,注册指南,图书馆审核后邮件通知读者)。
2)图书借阅,用户在成员馆图书目次中浏览或检索,选择检索结果,然后点击“详细信息”。
3)点击“馆际互借”按钮,填写并提交申请单。

  • >> 相关附件

上一篇: 机构知识库

下一篇: